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 <-----購買請按購書贈好友到1058月活動

 

股市都跌了一大段,卻不知道如何買進0050,讓達人告訴你

 

1在股價跌到相對低檔時資金應該如何分批進場或加碼?

至於股價跌到相對低檔如何買進,以價值投資法的話就是越往下越買,最多買到多少呢?1.3倍股價淨值比以下最多可以買到100%1.3倍到1.6倍股價淨值比時最多可以買到70%,你可以一次買足,也可以分批買進,也可以用金字塔投資法買進,也可以5期或10期定期定額買進。

 

20050的賣點應該要如何判斷,也是用上述的4個指標嗎?再賣的時候應該要分批賣還是在年初就依照股價淨值比的點位把資產一次調節到位呢?

 

由於長期0050是往上的趨勢,所以長期來的主張是低檔買進長期持有,但是如果有人要作部分波段操作也可以考慮:

1景氣燈號到了黃紅燈時一次或分批賣出。

2股價淨值比高於1.9倍時賣出減到持股30%的水位。

3超過10年線,每漲10%10%,漲20%20%,漲30%30%,漲40%全賣。

4還有用3.5年的樂活五線譜(1)

(圖1).png   

回到五線譜的趨勢線上一個標準差(72.3)或兩個標準差(74.8)分批賣出。

 

我有針對懶人設計一個一年只要買賣一次的0050ETF投資法,就是每年年初 配置好你的資金比率,例如2004年一月30%0050ETF70%的定存,以後每年年初再做一次的重新配置,買進股票ETF0050,或賣ETF0050存定存。(2)

(圖2).png   

 

(3)

(圖3).png   

依照坦伯頓不敗投資法配置0050資金比重以20036月為例當時PBR1.52倍建議持股為60%另外40%持有定存(年利率1.2%)的方式投資,每年初再做一次再平衡,例如2004年年初的PBR1.97倍建議持股比重為30%定存為70%,以此比率將總資產重新配置,你持有迄今的報酬為143.3%(複合年報酬率為8.0%),在12年間任何一個年初依照坦伯頓不敗法則配置0050最高是143.3%,平均為67.3%,最低為8.9%

 

3在教授您的學生或讀者操作時,有沒有您覺得大部分使用這個方法的人都會常常碰到的問題?

就是信心問題,不相信過去的實證研究,覺得這次是不一樣?

還有就是投資心理的問題,怕買太少飆上去,怕買太多再跌20%-30%,持有太多股票睡不著。

上帝是公平的滿手股票的人沒錢買,滿手現金的人不敢買,如果無法建立健全投資心理素質,講太多都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