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不要被「偉大」構想沖昏頭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4分58秒

課程內容:
1.好構想不是事業
2.你不見得瞭解顧客
3.不拖延進場時間
4.不要等待募集鉅資
5.重要的是優秀團隊
6.投資人是關鍵因素
7.廣告不等於行銷
8.不寄望事業伙伴幫忙推銷
9.大公司要像新創事業

摘要:
有偉大的夢想當然很好,但是有幾個關於新事業的現實問題也要認清楚,好構想就像好商品一樣,到處都是;構想不一定要獨特,因為成功企業的關鍵不是構想,是實現構想的智慧。我們不要過於誇大「好構想」的重要性了,很多人都以為自己有了一個好構想,發展出沒有競爭者的產品,其實,每個產品都會面臨競爭。如果沒有看到競爭,不是你還未正確地分析市場,就是你的產品或服務並不是棒到別人想要跟進。

顧客到底要什麼?必須先檢視市場有效性,不能輕忽或停止評估顧客的需求。如果沒有檢視市場的有效性就急於投入某個事業,等於犯了「預備→射擊→瞄準」的順序錯誤;正確的方法應該是「預備→瞄準→射擊」。所以,不要急於開創新事業,先檢視市場有效性:市場上必須有許多顧客急於獲得這項產品,並有許多潛在顧客。

我們可以用三個步驟來檢視市場有效性:
1. 量化的市場研究:瞭解顧客究竟有多需要這項產品或服務,先周延思考你的假設市場在哪裡,然後訪談顧客,以收集這些市場中顧客的頭痛問題。如有需要,可借助專業人員,以確保評估資料的正確與有效性。
2. 接觸核心顧客群:針對上一個步驟研究所得出的目標市場,進一步接觸那些在第一個步驟裡表達特別痛苦、非常有興趣於新產品的受訪者,向他們提出產品說明,這樣可以幫助我們進一步釐清產品應有的功能特色、目標顧客群是哪些,並且修正我們的新產品。
3. 建立信譽:利用有影響力的人來幫忙建立信譽,這些人包括分析師、顧問、專業網站、報章雜誌、意見領袖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