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公司的內部人申報賣出持股時,往往是內部人士認為公司內部的營運不如預期,或者是股價已經偏高了。內部人是擁有比外部人士更多的訊息,由於資訊的不對稱使內部人士往往享有超額報酬。同時內部人士往往還有外圍的人頭戶,要調節股價進出,只要由人頭戶進初就好,並不需要申報買賣持股。如果內部人士親自申報賣出持股,就透漏兩件事情,股價真得超過合理價值了,或者內部人士想要藉由公布賣出告訴市場,目前的的股價太高了,他想獲利了結或壓低股價。


相關新聞
工商時報2007.10.27
台化大股東申讓逾十億元
【楊玟欣/台北報導】
 台股站上九六三一點,行情收紅,昨日大股東等內部人向證交所申報的持股轉讓又有放大的跡象,昨日上市公司向證交所申讓張數高達二萬九千五百張。包括台化(1326)、遠紡(1402)、日月光(2311)、國巨(2327)、華亞科(3474)都有較大的申讓。
 台化的大股東長庚醫院申讓達一萬二千張,台化今年初以上股價上漲六二%,以昨日收盤價計算,這筆申讓市值高達一○.七億元。遠紡今年以來股價有五成的漲幅,董事長徐旭東昨日申報轉讓九百張。國巨法人董事旭昌投資則預計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轉讓一萬五千四百張。
 此外,日月光以及華亞科的經理人,分別有三二○張以及九百張的申報轉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