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粉絲團 請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在說明財務自由之前,先說一些理財的境界,記得有人問韓信,你可以帶多少兵?還信的回答是多多益善。可是在古時候的軍隊還是伍長,百夫長,千夫長,五千夫長,到一萬人就是將軍的位置,然後才可以成為統領十萬人到百萬人的大將軍。投資理財也是一樣,管理9位數字的錢不是很容易的事。通常沒有經過訓練就直接擁有八位數字或九位數字的財產,其實是災難。所謂忽然擁有就是重了樂透或者繼承一筆很大的財產,

依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

多年前,16歲美少女凱莉羅傑斯成為英國最年輕樂透頭彩得主,贏得逾187萬英鎊(約8400萬元台幣)彩金。當時她說很知足,不會亂花錢,但後來砸錢整形、吸毒,因空虛3度自殺。現在26歲的她,戶頭只剩2000英鎊(約9萬元台幣),反而比以前快樂。

美國男子惠特克2002年贏得約94億元台幣頭彩,但最後酗酒、離婚,他每月給25萬元台幣零用錢的孫女,則吸毒致死。

以上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這就是告訴我們,要掌管一大筆錢不是很容易的事,要經過學習,慢慢地成長,有些人一輩子也無法管理89位數字的財產,如果你真的中了9位數字的樂透,我的建議就是,存定存。然後藉由定存的利息慢慢地學會管理現金。

我的朋友很多人投資水位龐大,每天都會有7位數字的損益,我就問他,你每天就可以賺進百萬元或賠百萬元你不會很緊張受不了嗎?

他的回答很有趣,我是先從每天輸贏5位數字,漸漸成長到6位數字,再來成長到7位數字,這個過程是慢慢成長適應的,不是一下子就輸贏7位數字的。

所以我對資金管理的建議是:

}  對錢的管理是循序漸進的

}  學會4位數的管理,
學會5位數的管理,
學會6位數的管理,
學會7位數的管理,
學會8位數的管理,

}  .有依次的次第。中間涉及到對心的修練。

 

財務自由三階段

我現在對我的理財階段定義為通往財務自由的三階段,不同於其他理財書籍是以人生生命周期的不同階段來定義理財的階段,我覺得最終究的理財目的是財務自由,通往財務自由之路必須經過三個階段。

 

1、主動所得時期,也就是你努力存錢,推積到第一桶金以前的理財時期,這個時候你的所得幾乎都是主動所得,沒有被動所得,工作所得是你的主要收入來源。

2、雙引擎時期,也就是存到第一桶金(通常是100萬到200萬台幣)可以產生投資的被動所得,這個時候你的所得來源來自與工作的主動所得與第一桶金投資產生的被動所得,直到財務自由以前,都是這個階段,通常在32歲到35歲可以達到這個階段。

3、財務自由時期,這個時候,你的被動所得已經大於你的基本開銷,你可以宣告財務自由了,但是財務自由有兩個水準,第一個是資產很多,怎麼賠都還是財務自由,例如好幾個九位數字的億萬富翁,通常這些人是由5位數字管理到6位數字管理到9位數字管理,財產管理經驗豐富,要虧掉很多錢而達到貧窮的機率不大,另外一種是剛剛財務自由,就大概是8位數字中間,艘為投資錯誤就可能調回第二階段的雙引擎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