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景氣循環要3-5年,所以決定合理的平均股價以三年平均(36MA月線)或五年平均(60MA月線)為基礎較穩當。
然而低於三年線就是便宜,高於三年線就是貴。
如果以三年線投資法的話,低於三年線的15%就可以買進,然後回到3年線以上就賣出,至少可以賺15%-30%。
好那ㄧ個循環要多少時間,就是要二至三年。
也就是你每年的平均報酬7.5%-10%左右。
問題來了,低於15%的時候,你敢全押嗎?還是要資金控管,只壓三分一或二分一?
我的答案是如果負乖離15%是在4500以下(藍燈區)就全押。
如果負乖離15%在5800-4500(黃藍燈)就押2分一。
如果負乖離15%在綠燈4800-7200就押3分一。
為什麼不能全押?
因為如果你在5800全押,最低可能跌破4000點,你買進後還會再賠30%,你的心臟夠好嗎?
如果你只押2分一,你就只跌15%,任何人都可以接受,投資本來就應該負風險的。
 
是一種很保險的投資方式,但是賺不多?
最大的報酬可能為30%以上到50%(時間3-5年)出現在97年9月到98年間。
最小的報酬可能為5%-10%時間兩年。出現在93年到95年間。
長期而言平均10%。
雖然賺的不多,但是最多陪15%是可以接受的,而且不用天天看盤(要賣的時候要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