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是有觀察指標來最差的一週,總體分數降到-11分。

首先兩個主要的指標再調整後都被調降,包括第二季GDP由3.3%下修至2.8%,我們都知道2.8%可能仍然是本年度美國GDP的最高點,美國會負成長嗎?

其次消費者信心指數也被下修由73.1下修到70.3,但是如果仍然可維持在70以上就是不悲觀了,但願能夠維持。

再來的就業指標,首次失業救濟金請領人數持續往上增加,可能突破50萬人,失業率顯然不樂觀,下週就要公佈,拭目以待!

然後耐久財訂單再連續三個月正數後,八月居然為負的4.5%,表是聯準會降息,刺激投資,然後增加聘人,然後國民所得提高,仍然未見效果。連第二不都還跨不出,可能還要退回第一步再降息。降息後已經快一年了,寬鬆的貨幣政策先被通膨打亂,然後次貸持續惡化,以致降了一年,貨幣政策效果仍未顯現,貨幣政策效果來不及接手,財政政策效果已呈強弩之末。我國目前才要考慮財政政策,希望能夠成功。

本週的不動產所有的指標都是負向,是有觀察本指標以來第一次見到所有的指標都是負向,如何解釋,就是不樂觀。

唯一可以說好的就是個人所得居然成長0.5%,這是唯一存留希望的火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