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經濟數字相當糟糕,以就業方面來說,初次領失業救濟人口仍然持續上涨,失業人口持續增加,還好失業率仍維持6.1%的水準,如果失業率可以在6.5%以前止穩,就有落底的跡象。

產業面ISM製造業大幅降低到43的水準,還好非製造業維持在50.2,可見金融業及不動產的風暴,已經侵蝕               到產業面。

本來關松的貨幣政策可以立可使利率大跌,然後假之以時日,可以提高投資,使就業人口增加,進而提高所得。

今年第二季,美國政府看貨幣政策效果尚未顯現,啟動財政政策,退稅的結果,使第二季的GDP趨近於3%。

然而由於通貨膨脹的原因,使得貨幣政策大打折扣,FED無法持續降利,貨幣政策效果並未顯現。

最後 ,雖然通膨稍解,但是由於美元的升值,使產業面的動力出口逆轉,終於在上頁所有的產業面的指標都呈現負向。

美國的最後一塊淨土產業面也淪陷了,目前FED可能持徐降息,重啟伊波的寬鬆貨幣政策戲碼。

要看什麼東西呢?

1.美國不動產以大跌50%,會不會開始有自用型買盤進入。

2.失業率停止下降。

3.耐久財訂單增加。

4.FED降息後,不再續降,勝制反向操作。

5.通膨拒售不要再來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