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_onewidesky/32764/1405274452.flv_###}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蓉蓉
美術設計:Zeev

時間:20分25秒

課程內容:
◦ 獨挑大樑還是團隊合作?
◦ 無法授權的原因
◦ 成功授權的10項步驟:
1. 決定要授權的事項
2. 謹慎選擇授權的對象
3. 充份解釋授權內容
4. 劃清權力界線
5. 排定支援措施
6. 做到真正授權
7. 避免收回工作
8. 建立後續追蹤進度
9. 任務完成後進行檢討
10. 持續練習

摘要:
當主管要成功授權,一定要同時把權力和責任放出去,部屬有了責任,同時也擁有決定的權力,才能夠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協助主管將事情處理好。

有效授權對主管、部屬及公司三方都有好處。在主管方面,授權可以讓他們空出比較多工作時間做策略性的思考;在部屬方面,授權可以讓他們學習新的技巧和專長,讓主管及部屬都有機會一展所長,在職場生涯中更上層樓;在公司方面,授權可以增進整體團隊的工作績效跟士氣。所以說,授權是主管必備的領導技能之一。

授權是有風險的。你可能會喪失掉神秘感,也可能由於過分或不適當的授權而招致事情砸鍋。但我們不應該因噎廢食?優秀的經理人不僅僅要腳踏實地做事,更重要的,是激勵與提攜部屬,創建一支高效率的團隊,並帶動團隊乃至整個組織不斷改善,以提高生產率。授權不等於完全放任部屬去做所有的事,授權意味著激勵員工承擔更多的責任,讓他們擁有更多自行決策的權力,而且可以把事情做好。

許多主管之所以無法成功授權,主要是因為:
1.缺乏計劃。主管沒有花時間做授權計劃,找出哪些工作應該要交給部屬執行,哪些則是自己應該花更多時間好好做的事情。事實上,花時間就是為了省時間,幾個小時的完整計劃與說明,可以為主管及員工節省許多執行的時間。
2.沒有充份溝通。授權不僅僅是一句「你照著我說的去做就對了。」主管必須清楚溝通任務的目標,並追蹤過程,才有成功的可能。
3.主管害怕失敗或被取代。把權力和責任交出去並不容易,而且也具有風險。許多主管在授權的過程中,都會擔心不安,害怕員工可能失敗;有些主管則是害怕看到員工把原本是主管在做的事做得很好,甚至更好,因而取代了自己,這些害怕都造成主管攬下過多的責任和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