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有聲課一覽表


從運動中學習管理

講師:王友倫
串場:蓉蓉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8分24秒

課程內容:
一、要玩就要遵守遊戲規則
二、愛宜多多付出
三、伙伴強,贏球的勝算就多一些
四、不管你球藝多高超,總有一天會碰到比你更強的對手
五、不管你球技多差勁,天下總會有比你更不如的人
六、千萬不要相信那些說打球的目的不在求取勝利的人
七、單獨一個人豈能打球?
八、早起的鳥有蟲吃,早到的球員有場地
九、人算不如天算
十 、風吹你也吹別人,沒有甚麼好抱怨的
十一、贏球不能靠蠻力
十二、要注意細節
十三、招子(眼睛)要放亮些,邊線在哪一定要看清楚
十四、運氣當然重要,但沒人能永遠靠運氣贏球
十五、要想贏球,必須面對敵手
十六、別以為工具不重要
十七、緊要關頭要沈得住氣,不要自亂陣腳
十八、時候到了就該下場
十九、最後,不管怎麼說,它只不過是場遊戲罷了

摘要:
在管理中有個打網球的理論,因為我們發現有許多企業經營的概念,跟打網球是非常類似的,許多企業經營的好方法,都可以在網球場上學得到。

第一項是:要玩就要遵守遊戲規則。我們知道,每種遊戲都有一定的規則,打網球也不例外,像是球場的大小、如何計分、進退之間的禮節,甚至於是球鞋跟球衣,都有它的規定,不是你愛怎樣就怎樣。這就好比我們在企業裡面一樣,有關的法律,像是公司法、票據法、勞基法等,都關係到企業的經營,既然你在企業,你就必須遵守;而在公司中呢,每家公司又有它的規章,例如公司章程、工作規則、出差勤辦法等,身為公司的員工,也必須遵守公司的規定。

第二項是:愛宜多多付出。在網球裡面有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就是零分不叫零分,叫做「love」,所以在比賽的時候呢,最好多給對方零分,也就是多給對方「love」。在企業的經營裡面,我們每天都要面對我們的同事,我們的上司,我們的部屬;可能我們每天跟這些同事相處的時間,還多過我們的家人,因此我們應該多給他們一些「love」,多愛他們一點。

第三項是:伙伴強,贏球的勝算就多一些。在球場上如果想贏球的話,搭檔的partner越強,那麼贏球的機會就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