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E近六年或七年連續成長或不衰退的公司.png

以上為近七年中有七年持續成長或不衰退的公司有三家。
另外近七年中有六年持續成長或不衰退且最近一年ROE創新高的公司19家

如果以ROE成長做為好公司的定義,那麼這些公司就是好公司

然而必須詳細分析這些公司的財務細節,以及現金流量還有未來營運方向,才能做初步的判斷。


必須注意,好公司不一定值得投資,要合理的價格才可以坐位投資的標的。


我一直認為投資人必須估計企業未來一年的盈餘及每股盈餘,這樣才可以知道未來發展的方向。並做適當的評價。

估計是投資的重要步驟,過去的獲利趨勢只是過去的資料,對於未來盈餘走勢的估計才是投資的依據。
只有經過估計與了解,才能夠投入超過10%的資金,凡是未經估計與了解的股票,只能投入低於5%的金額。
經過估計你才知道股票的合理價格為何?投資資金後,未來營收盈餘的走勢與當初的預期相比較,才可以做為加碼,獲利了結或停損的依據。所以要勇於估計,只有投入時間才可以作為決策的依據。

如果只是看報紙雜誌,看電視,或聽場演講就取得(四個數字)的股票代號。
然後你的決策為:
1.聽聽就好,我想你是不是時間太多在打發時間
2.買ㄧ點點不貪心,玩玩就好,建議存定存,這種心態,太不尊重股市的存在與太看不起專業的投資人了。
3.押上大部分的資金水位,你是賭徒啊!你以為再買樂透,沒有經過研究就下碼重壓,不會每次運氣都那麼好的。

知道我的意思吧!


昨天共同作家圓桌會議順利完成,相信大家都大有收穫吧!
希望每年都有一到兩次的共同作家圓桌會議,一個大圓桌居然有18個人!


成為共同作家的方法
1.先成為好友
2.踴躍發言而且言之有物


共同作家的權利義務
1.可以參加共同作家圓桌會議
2.必須經常PO文,或者回應文章,獲邀估計相關標的時能夠努力研究而回文言有所物
3.不然就PO相關公司的新聞報導或研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