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 <-----購買請按購書贈好友到105年8月活動


今年的上半年真的不錯,下半年遇到亂流,整體來說還是遠超過大盤,這10幾年來除了2009年低於大盤(那一年大盤由3990起漲,除非滿手股票的人,要高於大盤要很努力),由於績效仍然高於大盤,所以未來一年的操作還是自行選股為主。
今年我展現超高的看盤能力,預測到8/24的低點,以及8800的反彈,然而我並不是滿手在10000點出清,只是一坦伯頓法則持有50%,所以低檔也只能將可動用的存款都下注而已,本來8800點要出掉的,然而那一天跑出去玩,等到回來時已經8600,也出掉了一些,然而並沒有全部出清。所以看對大盤只是顯示你的盤感而已,畢竟現在已經沒辦法像早期全部賣出,全部買進的草莽時代了。
正如去年年初所講的一樣,目前美國的景氣仍佳,不動產及汽車(石油價格仍低)相關還是不錯的投資標的,只要營收盈餘OK,本益比合理的話,仍可注意。
石油的價格是一個值得注意的因素,如果確定反轉,元大石油ETF可以注意。
當然如果你有俄羅斯及巴西的基金,定期定額已經到這個位子了,當然要繼續扣下去了。
歐洲好像有觸底的感覺,可以注意相關概念股及匯率的走勢。
至於中國的鋼鐵、煤礦、水泥,以及那些產能可以提供給所有地球人外還可以外銷火星的產業,除非關廠整併否則不要相信甚麼亞投行、一帶一路的政治性說法,因為如果可以用經濟原則解決的,不用這些行頭也可以解決,如果不能用經濟解決的硬用政治介入,只是將問題延後而已。
對於台灣的看法,雖然已經沒有人口紅利(拜託你們年輕人多生幾個,我已經生兩個了盡到維持台灣人口數的義務),但是台灣的人力資源水準仍佳,未來自己會找到出入,當然如果某人或某黨如菲律賓的馬可仕長期執政的話,是會變成第二個菲律賓,否則台灣仍然長期經濟是正成長的,也就是每股的淨值仍然會持續增加的,倒是不用太擔心,如果你已將觀察台灣的經濟40年以上,你不會那麼悲觀的。

今年只出了一本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第二版,預定明年三月會出一本達到財務自由之道的新書(介紹五線譜,存股,還有二兩投資法,money雜誌出版)。

我和豹大還有tivo 的投資藏寶圖要出新版了,還有我有一本基礎會計實務經過了15年也要出第三版了,當然還有兩本書想要運作,但是不會自己打自己的書,所以出版時間尚未決定。

謝謝大家的支持,搬到痞客邦後又再度成為百萬部落客。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