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本山五坑入口)
跟往常一樣,進入礦坑後,他回頭再次捕捉入坑後即將消失的最後一道亮光,


(進入坑道後,回頭一瞥坑道口的亮光)


坑內礦工作業一景


礦坑作業二景
華仔一個不小心踩空腳步,滑了一跤,很久以來,不時再腦中出現的那句話又浮現心頭,『我不要一輩子做礦工!』…


礦工在坑內休息一景8

『好!就是今天,我決定不再步入坑道,今天出了這個坑道,明天我將不再是
礦工了……』,
華仔騎上他的野狼125,一路順著金水路往瑞濱海邊騎去,迎著海風


(金瓜石金水路旁的黃金瀑布。黃金瀑布的形成,是由於金瓜石充沛的雨水經礦區表層裂隙滲入礦場,與「黃鐵礦」及「硫砷銅礦」接觸產生氧化還原及鐵菌催化作用而形成酸礦水,因地勢落差而形成的天然奇景「黃金瀑布」,也是陰陽海重要的源頭之一。)


(十三層遺址,此建築興建於1933年,1987關廠,位於濱海公路濂洞灣上方,昔日為台金公司的「選礦場」,依山而建的十三層製煉廠,現在看來宛若另一座荒廢的龐貝古城,見證了昔日黃金山城規模龐大的礦產事業。)



(華仔經常在此大石頭前思考他的生涯)

華仔一路飆過黃金瀑布、十三層、往濂洞灣的海邊騎去,來到他經常駐足
思考的這顆大石頭前,華仔凝視著浩瀚的太平洋,心中陣陣波濤洶湧(不做礦工做什麼?不做礦工做什麼?不做礦工做什麼?)就像修行者參話頭般,華仔念著念著,就肚子餓了,想想還是騎到瑞芳鎮上買些龍鳳腿來吃吧!,(咦?吃,突然靈光一現(我可以賣吃的東西啊?)可是我是礦工,我可以賣些甚麼呢?對啊!我可以賣礦工便當啊!
華仔越想越得意,竟然忘記早已飢腸轆轆的肚子,就騎著他的野狼125一路
奔向家裡,找母親大人討論一下他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