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老朋友很早以前看著他進出股票
著名的案例看過
同光
由18元賺到二百多,雷伯龍入主,賺了好多倍。
保固也是賺到兩百多。
新燕也是賺到兩百多。
看著他的財產上億。
可是最後,也沒聽他有什麼好消息。
是賺了好多錢金盆洗手還是仍然在股海起起浮浮。
我想可能是後者吧!
賺錢的部份他有告訴你,賠錢的部份,你可能不知道。
只看明牌,重壓籌碼,不是一個股市新手應有的心態。

最近幾年,又曾聽說有一位朋友在退休前,用1千多萬在以5元以下買進彩晶,然後10幾元賣出,賺了五六千萬退休。
後來聽說那個朋友用同樣的手法低檔買進轉機股,結果五六千萬又回到1千6百多萬。
金額與兩三年前相同,不過退休金不見了,工作也沒了。

靠股票投資賺了好幾億的人多不多?
可能是我孤陋寡聞,真的不多呢。

我知道科際公司早期的員工配股賺了上億,而且用這個錢買房子的,我知道有田僑仔賣地賺了上億。
但是純粹炒作股票上億的,而也還守得住的,不多。

好好投資賺進千萬的多不多,我身邊的朋友還不少。

有離開職場成為專業投資人,在幾年內賺幾千萬的。
也有力行巴菲特的策略,9年賺了19倍的。

他們都有個特性,就是價值投資者,而且超有耐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