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賺波段,以作多來看(不考慮作空),就是低買高賣。
問題來了,何謂低,買多少,何謂高,怎麼賣?
一般的波段操作法有所謂的動能操作法
1.以季線和月線作基礎
如果日線漲過月線就買進,月線漲過季線再加碼。反之日線跌破月線就賣出一部份,跌破季線就賣出。這種方式最怕被洗出去,連續洗個兩三次就可能賠10%以上。但是在3900-8300點這段期間,由於都沒有跌破季線的1%,波段操作結果相當亮麗。
2.搭配高低點相對位置操作,有些人認為可以找到高低點,例如依據過去依次(四年)到兩次(8年)循環的數據,求出10分位數,在70百分位數以上就是高點,在30百分位數就是低點,當低點時可以搭配資金配置,例如30百分位數的低點投入70%,70百分位數的高點投入不能超過30%。
這種方式是假設歷史的高低點會再出現,適合長期震盪的市場,他的缺點是,對於成長的市場,可能再也不會回到原來的低點,所以賣出後,再也買不回來。
3.找出合理的股價,然後再低於安全邊際時買進,達到合理股價時賣出。

要不要停損
1.有些人認為除非當初買進的理由消失,否則股價下跌是不及的好時機。
2.有些人認為跌破停損率或季線就應該停損,因為現金是投資的原料,不能夠套牢,為有躲過大崩盤才能大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