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newidesky/31/1740999675.flv_###}
50 依稅捐稽徵法規定,納稅義務人自動向稅捐稽徵機關補報並補繳所漏稅款者,凡屬未經檢舉、未經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之調查人員進行調查之案件,其處理之方式為何?
(A)只處以行政罰 (B)處以刑事罰
(C)免予處罰,亦不必加計利息 (D)免予處罰,但加計利息




答案:d

捐稽徵法第四十八條 之一 (自動補繳漏稅之免除處罰及按日加計利息 )

  納稅義務人自動向稅捐稽徵機關補報並補繳所漏稅款者,凡屬未經檢舉、未經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之調查人員進行調查之案件,下列之處罰一律免除;其涉及刑事責任者,並得免除其刑:
  一、本法第四十一條至第四十五條之處罰。
  二、各稅法所定關於逃漏稅之處罰。
  前項補繳之稅款,應自該項稅捐原繳納期限截止之次日起,至補繳之日止,就補繳之應納稅捐,依原應繳納稅款期間屆滿之日郵政儲金匯業局之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按日加計利息,一併徵收。------------------------------------------------------------------------------------------------------------
* 說明:此條文為租稅大赦。自己補稅並加計利息可免罰41條至45條(但前提須未經檢舉、未經稽徵機關或財政部進行調查)及各項逃漏稅之處罰。

鼓勵作者
1.在每篇文章回應,算是線上點名。凡是不到20人點閱,立刻鎖碼,想看的人寫信來再考慮打開。
2.在每篇文章按,推!這樣會有其他想要報考記帳士或公職的人會知道本站。
3.將本部落格的網址及免費輔導考記帳士及公職的事情用e-mail,轉寄給你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