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鳥價報名五線譜9/3課程
http://www.moneynet.com.tw/money_2.php?i=3444

 2800.hk  

 

樂活五線譜網路版請按

http://www.taogu.com.tw/opencms/channel4/Article000002.html?__locale=zh_TW

 

 

坐擁低PE、PB高股利率 H股很夯

2016-08-22 10:41:19 經濟日報富邦中國新平衡入息基金經理人呂其倫

 

這兩個月中國市場並不平靜,6月中旬MSCI決議推遲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6/24英國脫歐公投全球震盪、7月中國中央政治局會議表示將去除資產泡沫,市場解讀主要針對房產泡沫的打壓,然後7月底銀監會表示將大幅強化銀行股權理財的監管引發市場震盪,最後,8/16中國政府宣布深港通獲批。

在這些不確定事件多空衝擊下,中國金融、地產等藍籌股股價卻逐步回升,尤其是以金融及藍籌股為主的中國H股,不但有境內投資人藉由港股通大舉進場,更有海外資金的推升,在境內境外資金聯手追捧下,表現更勝境內A股市場。

海外投資人轉進H股市場,主要得益於近幾個月來中國經濟狀況開始止穩反彈,政府加速國企改革的行動,企業前景改善,加上目前已開發國家進入負利率情況日益嚴重,機構投資人希望轉進較高息的資產。綜觀全球,中國經濟仍維持較高成長,地方債換置等政策緩和了信用風險情況,有利於以金融股為主的H股市場。

另一方面,以全球主要市場的股價估值來看,目前全球股市相對處於高點區,歐美市場如歐洲600指數、NASDAQ指數本益比高達29.3532.36,亞洲的日本東証指數與台灣加權指數也達到16.4316.66,但上述區域的整體經濟表現僅是平平。反觀H股指數不論是本益比(PE)7.58、股價淨值比(PB) 0.94,均居於全球相對低價,股利率(3.83%)則位於較高的水準,目前的成長性、安全性與收益性都處於良好的位置,這也是為何海外投資機構開始將資金往中國H股移動的重要原因。

觀察7月中國中央政治局會議對經濟情況的表態與信心,下半年中國國企改革應會加速,加上經濟止穩後企業盈利能力逐步改善,而銀行業壞帳、房地產和能源企業的狀況將優先受惠,對以銀行及大型股為主的H股企業幫助最大,以全球資產配置、分散風險與增加投資效率的角度,目前是投資H股的較佳時機。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36/1910835-%E5%9D%90%E6%93%81%E4%BD%8EPE%E3%80%81PB%E9%AB%98%E8%82%A1%E5%88%A9%E7%8E%87--H%E8%82%A1%E5%BE%88%E5%A4%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