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王100年第三季出了甚麼事?

巴菲特說好的股票遇到小麻煩就是不錯的進場時機,但是遇到的麻煩是小麻煩含是大問題從來沒有人知道,只能事後的驗證。

2015-03-17_132048  

 

葡萄王公司在100年第三季忽然每股盈餘大跌,股價跌破40元,是必須停損還是加碼的好時點呢?

2015-03-17_132106  

 

分析100年第三季時的財務報表,就必須與去年同期一起比較,發現很錯綜複雜的原因使得第三季每股盈餘0.52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79元,首先營業收入與營業毛利比去年同期成長,這兩個項目沒有很大的問題,但是營業費用去比去年多9.3%導致營業淨利比去年減少24%,然後營業外支出是17,107千元比去年第三季的-2,461千元增加很多是主要的原因。營業外費用增加是因為股市不好產生評價損失,這是非經常的項目可以視為暫時性的問題,然而營業費用的增加到底是甚麼問題就必須去了解。說真的這個問題很難,在100年第三季時也沒人知道是暫時性的還是結構性的改變。但是第三季財報不佳使股價跌到40元以下,後來一直上去漲到接近160元才停止。

另外一個例子8114

2015-03-17_132443  

103年第三季獲利大幅下滑股價從200元跌到120元,到底這個獲利下滑是股票遇到小麻煩就是不錯的進場時機,但是遇到的麻煩是小麻煩含是大問題

如何解決這個盈餘或營收忽然下滑時投資決策,你應做什麼事情,心理上要如何調配呢?

按讚一下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