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指標連續三個月上漲,顯示在不久將來,會結束衰退,目前市第四階段尾巴很確定了。
但是再1929年經濟大恐慌時,也曾經反彈,然後再次衰退,雖然幅度比第一次還小,主要是失業問題遲遲無法改善

以領先指標的兩個就業指標來看,每週工作時數已開始增加,初領失業救濟金上月份為61.6萬人,本月份的數據為低於60萬人,預計8月份的領先指標就業市場來看還會在進步。
同時指標部份,非農就業人口還是會下跌,但是跌幅會趨緩。這個部分的跌幅就必須由另外三個指標復甦來超越,其中工業生產指數還在跌幅階段,個人所得也沒有大幅提升的的力道(因為失業率仍高),所以就要看企業銷售是否可以提高,帶動工業生產指數提高,才有辦法將同時指標往上拉,這個力量不用多強只要百分之0.3-0.5的上漲就可以了。

就業市場必須持續轉好,否則縱使成長也是貧血的成長,隨時在失業率的壓迫下,有二次衰退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