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重要的經濟指標就是產業面第一個公佈的批發業2越份營收結束多越來的負成長,變成正成長。而且存貨銷售比由1.34降到1.31,這是首次的存貨降低。美股也由於此一消息激勵,止住7789點的跌勢。

由於這個對台灣的影響極大,因為如果存貨持續降低,就會造成補貨行情。不過更重要的產業因素將在下週公佈,首先也是重要指標的商業銷售及存貨銷售比,我個人對於商業銷售較無法判斷,只知道銷售可能跌幅趨緩或微增,但是對於1.43個月的存貨銷售比,到是有相當積極預測會降低。

由於存貨銷售比與商業銷售都是與標準五百指數連動性很高的經濟指標,預期存貨銷售比的停止衰退,對S&P500有正面的助益。

為什麼我會預測存貨銷售比會降低,因為存貨的大幅減少是可觀察的趨勢,本週批發業的庫存就證明了有三分之一的庫存已經大幅消退。然後商業銷售可能不會大跌,至少批發業已經是正成長,如此一來分子存貨已經大幅減少,分母銷售不會大跌或微幅增加,因而可以預測存貨銷售比不會再大幅增加了。

下週除了商業銷售與存貨銷售比的公佈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指標,工業生產指數,對於這個在2月份降到100以下的指數,我估計3月份可能維持或稍有進步,理由是ISM製造業指數公佈時,對於生產的部分有0.1%的正成長,由於這個數字太低了,無法支持正成長,但也不會支持持續衰退。

如果下週公佈的工業生產指數有正成長,以及商業銷售有正面的訊息,有可能4月份的CV值就會觸底,那麼就有可能由第四階段回到第一階段,屆時不以空頭看待。

本週不動產的指標應該還是正向,如果不動產步在衰退,金融業可望有喘息的機會,這就是美國金融股停止下跌的近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