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M一開始公佈一個一點點的好消息,就是製造業的ISM指數持續微幅上升,其中訂單的成長率最高,ISM連續三個月上升,絕對不能以壞消息看之。
但是隨後ISM服務業指數卻是連續三個月降低,尤其在失業及物價方面持續看壞。
我要怎麼分析呢?答案是目前不是所以的指標都看壞,尤其總體指標已經達到正4。可是服務業真的不好阿?怎麼辦?這就是為什麼究業方面的數字相當糟的原因了。

就業方面,非農就業人口持續美月減少超過60萬人,失業人口持續美月增加60萬人,除了卡債可能變差外,就業市場的數據可能就是再次引起金融危機的未爆彈,目前失業率達8.5%,預測四月份會到9%,超過10%的時候,就是超嚴重的政治問題,不祇是經濟問題而已。

汽車銷售再倒閉的新聞炒作前開出了三個月來的最高點,但是仍然無法突破1000萬台的基本數據。

最後,不動產的數據到是還好,所有的數據都是正面的,但是我們也不必注意這個指標了(開玩笑的),因為美國國會的髒手伸進會計原則委員會的運作,以後連動債這些投資標的如果再度大跌,也不會影響到美國金融業的損益表了,只要他們宣布他們的投資是長期投資,而且目前的市價並非合理反映真實的價格,就可以不理會市場先生的報價,讓市場先生自己去玩,跟我的損益表無關。

本週的領先指標數據相當漂亮,為未來的前景提供無限的想像空間。現實的是,就業市場人然無法突破60萬人的魔咒,可能使的消費再次縮小,引爆第二次的金融風暴。但是重要的是工業生產指數會說什麼話呢?兩邊的數據有的說好,有的說差,要等工業生產指數攤牌決定方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