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M採購經理人預期失業會趨緩,但是3月份的數據顯示,非農就業人口減少人數增加,失業人口增加幅度減少。
當然最嚴重的時候非農就業人口是今年的一月份減少74.1萬,失業人數最嚴重的時候二月份增加85.1萬人。
雖然如此,比我當初預計的還要嚴重,所以我用"殺很大"來做評論。
失業人口及非農就業人口持續在惡化是事實,但是都已經遠離最高點。
目前希望的是非農就業人口減幅低於50萬人,失業人口增幅低於50萬人。
如果能夠如此,就算經濟不樂觀,但是看到左鄰右舍掛岀失業牌的增加數也算趨緩。
由於非農就業人口是與美股高度相關的經濟指標,所以在這種數字下。對於美股的反彈不能夠太樂觀。
當然目前與美股高度相關的經濟指標耐久財訂單開岀漂亮的數字,也讓人不能太悲觀。
我們在等另外一個重要指標,工業生產指數,就是在兩週後開出,看會不會是正數?

失業人口的增加雖然不在顯示新高,但是如果這種狀況不立刻改善,消費者信心會開始降低,然後企業營收會二度衰退,使得目前的失業人口會再度過大增幅,那就是大家對美國經濟不放心的地方。
很多人甚至說美國還會有二度風暴的發生,也就是指這個部分。
當然卡債、歐洲受到中歐、東歐的影響可能持續變差,都是二度風暴發生的可能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