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
今年來巴西只漲4%比台灣的-2%表現得並不出色。



但是5年來巴西的報酬率為160%以上比台灣的40%好上四倍,巴西目前指數高不高?


以五分法來看,目前65000點是紅燈區,在歷史的超級貪婪點。


外資大幅的進出巴西是巴西股市大漲大跌的原因。
以國際熱錢的進出飛快程度,巴西的未來很有可能仍然是大幅波動的

走勢。

巴西經濟


 

CPI

由於景氣復甦,消費者物價指數由1月的4.59%增加到2月份的4.83%,通膨持續升溫,但是仍然在可控制的範圍。

 

失業率

2月份失業率為7.4%,由於年初季節性增加庫用人手,所以由一月份的7.2%小幅提高到2月份的7.4%,但是比起1年前8.5%的失業率好很多。

 

國際收支

3月份的出超數字為673M,比起2月份的出超數390M增加很多。

 

GDP

20094Q在前三季的負成長後終於成長4.3%,全年度為-0.2%

QoQ+2%.-2成長率。


巴西的GDP確實是南美洲第一。

 

工業生產指數

2月份工業生產指數成長16.1%1月份工業生產指數則為16.3%,本年初兩個月的工業生產指數均達到2位數的成長。


到去年09年底時工業生產指數仍為負成長,今年前兩個月都是16%以上的成長。

 

央行利率

由於通貨膨脹並不嚴重,央行維持8.75%的利率不變。

 

零售銷售

1月零售銷售成長10.4%0912月成長9.1%YoY+6%零售銷售強勁成長。



通膨加速 巴西4月恐升息
  • 2010-04-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10月將舉行總統大選,由於擔心太早升息將使經濟降溫,會影響執政黨選情,巴西央行左右為難。圖/美聯社

 巴西10月將舉行總統大選,由於擔心太早升息將使經濟降溫,會影響執政黨選情,巴西央行左右為難。圖/美聯社

     巴西今年將舉行總統大選,巴西央行擔心太早升息為經濟降溫,會影響執政黨選情而猶豫不決,但3月通膨年率升至10個月新高,市場認為在通膨壓力之下,幾乎可以肯定央行被迫在本月內升息至少2碼,為2008年以來首度升息。

     巴西統計局周四公佈3月消費者物價,較去年同期上升5.17%,連升4個月,較2月則上升0.52%,都符合市場預期。

     交易商正押注央行將在本月內,把隔夜拆款利率從去年7月以來8.75%的歷史低點,調升至9.25%;部份交易商甚至認為有機會調升利率3碼。因為央行在3月25日公佈貨幣政策會議的備忘錄裡,調高2010年通膨率預測至5.2%,2011年為4.9%,「明顯地」超過其4.5%的年度目標。

     JP摩根認為巴西在未來2年的通膨率,將超過央行的目標區。

     2011年1月到期的巴西利率期貨合約的殖利率,周四盤中上升2個基點至10.49%。RBC資本市場指投資人預期從4月到9月,巴西的利率期貨市場利率將上升50個到75個基點。

     市場預期央行將在今年底前,把隔夜拆款利率調升至11.25%以上。由於央行在3月中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上,作出連續5個月不升息的決定,因此財富管理公司Itau Unibanco認為有鑑於央行已延後升息,現在能選擇的做法已經不多,因為就經濟角度來看,央行的行動已落後經濟形勢。

     雖然央行要在今年以積極升息的手段來控制開始竄升的通膨壓力,但由於巴西將在10月舉行總統大選,政府擔心升息會壓抑到經濟成長的力度,而讓央行一直在是否升息的決定上左右為難。

     因為巴西總統盧拉為了拉抬其政黨候選人聲勢,積極營造經濟成長榮景來吸收選票,讓政府偏向維持振興經濟措施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