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今年以來上漲2.95%比台灣的-1.2%稍好。



但是五年來報酬172.5%則是台灣的5倍以上。




已投資地圖來看目前約在黃紅燈與紅燈的交界,如果經濟指標可以超越2007年有機會創新高。




消費者物價指數

2010元月的16.2%降到2月的14.9

印度2009年下半年開始突破10%CPI成長率,顯示其通貨膨漲嚴重。



GDP%

印度實質GDP%2009Q37.9%降到2009Q46.0%


然而要超越2007年的高點必須回復9%-10%的GDP成長率。

工業生產指數

 

印度20101月工業生產指數成長率為16.7%,比200912月的17.6%稍低。

 

雖然實質GDP仍然超過6%,然而通貨膨漲必須要控制,緊縮貨幣供給(量的控制)及提高利率(價的控制)是必要的。

 

在未來的不久,印度會持續升息以控制通膨。

 

2010年初到3/26為止,外資已買超印度股市約39.53億美元,單周淨流入也達6.44億美元。

 

印度於20051026首度升息後,印度SENSEX指數於一個月、三個月及六個月分別上漲11%21%50%,升息後一年、兩年的漲幅也分別達59%141%,本升息後是否如上次有驚人的成長力,値得拭目以待。

然而印度是否能夠突破前波新高,持續的經濟數據好轉才是關鍵!

經濟復甦 印度可能升息至5%

  • 2010-04-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總理辛哈(Manmohan Singh)的經濟顧問喬杜里(Saumitra Chaudhuri)周四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印度經濟復甦將實施寬鬆貨幣政策退場,印度央行並且可能把基準利率最高調升至5%。

     喬杜里表示,為了協助印度經濟走出全球金融危機而祭出寬鬆貨幣政策,但現在危機已過,印度也開始要結束這種非常態性的貨幣政策。

     他認為央行會考慮把基準利率調整在「4%至5%之間」的「中立」(neutral)水準,即有必要在民眾消費信心好轉後,讓利率調整的思考點回歸到「正常的貨幣政策」,並強調目前是央行撤走寬鬆貨幣政策的最好時機。

     印度央行在3月因為通膨壓力和經濟好轉,把其基準的附賣回利率調升1碼至3.5%,是2008年7月以來首度升息,就是為了讓通膨壓力降溫。

     由於亞洲經濟率先復甦,走出全球衰退,從澳洲到馬來西亞的央行都在撤回其刺激經濟的貨幣政策。

     外界預期在4月15日公佈的3月通膨率,將從2月的9.89%升至10%以上,因此認為央行在4月20日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上,還會繼續調升這2項基準利率至少各1碼。

     根據央行的交易系統顯示,周五盤中的印度10年期公債價格下跌,讓殖利率上升至2周高點;其中,2020年1月到期、票面利率6.35%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2個基點至7.88%,是3月25日以來的新高水準;5年期利率交換顯示資金的借貸成本將會上升。

     印度經濟計畫委員會的阿魯瓦利亞(Montek Singh Ahluwalia)周五表示,印度的通膨壓力將在未來2個月內得到緩和。喬杜里也預期在調高利率後,在2011年3月底結束的財政年度裡,能讓通膨率放緩至4%至5%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