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最近10年的走勢來看,好像油價涨,股市漲,油價跌,股市跌!
但是我們都知道2001年的崩盤是因為網路泡沫,2007年的崩盤是因為次貸危機與雷曼所影發的金融海嘯。



再看更早的圖,1980年是因為兩伊戰爭使油價上漲,1990年是因為波灣戰爭時油價上漲,2002年是因為美國入侵伊拉克使油價上漲,2008是因為天災人禍這次不是戰爭,使油價上漲。今年來是因為茉莉花使油價上漲。

油價上漲會帶動股市上漲還是崩盤?遲早是崩盤的,問題在於遲早是多久,可是油價是崩盤的元兇嗎?

油價經常跟著泡沫走,因為當泡沫時,資金會亂躥,往往是助長油價飆高的原因。

然而油價上升對於消費者形同課徵油稅,使消費者除了油品支出外,降低其他商品的支出,因而使景氣冷卻,股市下滑。
油價上升會使很多產業的成本上升,獲利降低,使股市下滑。

但是在油價上升的過程中,有可能是泡沫的膨脹中,可能股市還會上漲一陣子,多久沒人知道?

油價上升ㄧ開始試非核心通膨增溫,然後會影響其他物價上調,然後核心通膨增溫,聯準會開始升息,收縮貨幣,進入到快速成長期。

快速成長期的尾巴,就是股市下跌。

與其問我油價上升到什麼時候股市會反轉?就好像問我何謂快速成長期的尾巴一樣。

婐知道快來了,但是不知道多快。

然而財報每三個月會公佈一次,如果不行的話,就是已經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