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目前的投資標的,未來可能賺的多,就是現在跌得猛的標的,其實主要是兩大國,就是世界GDP第七大國巴西(2E人口),及第八大國(1.4E人口)

ii1  

 

其中俄國的ETF31元跌到目前的13.27跌了57%

ii2  

 

另外巴西的ETF80跌到31.22跌了60%這兩個國家就代表拉美及東歐的主要成分。

 

未來會不會再跌沒人知道,除非這兩個國家的股市關閉,否則長期而言回歸正常的機會(或者回覆二分之一)相對有機會,這個二分之一的跌幅的回覆就達到70%-80%的獲利。

 

然而投資充滿著不確定,你看這這可能的70%-80%的獲利甚至可能超過100%的獲利,於是你就將你的100%的資金投入,可能沒有獲利100%先賠20-30%再說,怎麼辦呢?

 

也有可能說那我定期定額好了,定期定額可能只投入3-4期才1W-2W援救大反彈。

 

那我投入多點好了,接下來的美國升息,資金外逃就可以幫你嚇出冷汗。

 

那我等到確定反彈再買進好了,你到時候會買多少呢?

 

那你會說,我賺一點就好了,可能10年-20年才有一次的石油崩盤你就如此地放過去。

 

如果未來的2個月到未來2年間巴西或俄羅斯可能回來二分之一,但是在中間也可能再跌30%。

 

你要如何面對這樣的投資環境呢?如何做決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