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一樣嗎?3030德律會逆轉勝嗎?

 

振樺電在103年下半年遇到俄羅斯風暴,營收盈餘大幅下跌,股價由200元跌到116元,但由於開發新市場有成,隔年104年第三季盈餘創新高,股價又回升10510月又回到200元以上。

(1)

(圖1).png  

 

(2)

(圖2).png  

 

(3)

(圖3).png  

永裕在103年第四季創下盈餘新高後,連續兩季盈餘下滑,由於最大客戶寶鹼在大陸市場佔有率衰退,股價由1044月近40元下滑到1048月的20元以下,最後由於開發新的客戶,彌補部分寶鹼市場的衰退,1053月股價又回到37元,近四季盈餘回到最高點。

 

(4)

(圖4).png  

104年第四季每股盈餘回到原來的最高點,1053月公布104年第四季盈餘後股價回到37元。

 

(5)

(圖5).png  

連續14個月營收年增率下滑,然後回復成長的態樣。

 

(6)

(圖6).png  

3030德律在104年近四季盈餘創新高後,連續四季衰退,股價由70元以上跌到40元以下,這是由於大客戶的訂單遭轉單。但是過去101年也有一次盈餘由高點下滑四季後又回到高點,這一次下滑後會不會和以前一樣呢?

 

(7)

(圖7).png  

 

(8)

(圖8).png  

除了1052月外,有13個月營收負成長,會不會像102年底103年初再度逆轉勝呢?

 

投資股票就是難,303099年後股息年年提高或在高檔,是所謂的現金流概念股,106年還可能維持在高檔嗎?你的股息是否會縮水呢?

 

你看了振樺電和永裕的逆轉勝的個案,是否可以適用在3030德律呢?

 

(9)

(圖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