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ISM指標提高到40.6,所以工業生產指數會成長,結果存貨的大幅下跌,還是抵銷了ISM正向的力量,工業生產指數及產能利用率仍然下跌。
工業生產指數及產能利用率無法提高,原物料需求無法實質增加,目前的擾動都應該視為季節性的因素,物價仍然在通貨緊縮或物價停滯階段。
本來以為四月份的連鎖店銷售是正成長,就估四月份的零售銷售也是正成長,結果四月份的零售銷售又摃龜了,我自己解釋為因為4/15的繳稅因素,可否有人幫我推翻連鎖店正成長,零售銷售就正成長的假設的理由,讓我能夠預測準一點。
消費者信心指數一直在回復,但是零售銷售卻並未增加,信心是喊爽的嗎?
結論,克魯曼說跌幅趨緩。
ECRI的領先指標飆到111.0,說年底就會成長。
哪個人是對的?告訴我,我不要再預測槓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