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預測零售銷售是正數主要是依據是ism非製造業指數回到43.7。
其中產業的活動指數零售是正向的反應,同時新訂訂單指數零售也是正向的反應。
尤其是與零售有關的連鎖店銷售(每週公佈營收成長率)每個月也公佈月的營收成長率,而且是在零售銷售的前一週公佈此一數據。在零售銷售的前一週公佈的四月份連鎖店營收成長率為0.7%,因而預測四月份的零售營收也是正成長。

然而公佈的結果出乎大多數人的預料,四月份的零售營收不增反跌,由三月份的負的-1.31%,縮小到負的-0.37%,雖然跌幅大幅縮小,但是還是負成長。

於是我就再做一次連鎖店銷售與零售銷售之間的關係,發現有66.6的機率這兩個指標的方向是相同,但是有三分之一的機會,這兩個指標方向是不同的。

令我意外的是,四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為67.9,已經接近70了,可是信心夠只是意願夠,並未實際化成消費的衝動。

在下一次如果數據仍然是如此,ISM非製造業指數零售業正向反應,連鎖店銷售月增率為正成長,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上揚,我仍然會猜零售銷售為正成長。

我想四月份零售為成長的原因,是應為4/15是所得稅納稅的最後一天,應該是用消費的錢去繳稅了吧!

下次如果還是相關的經濟指標都是如此,我仍然會猜零售銷售為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