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遠雄悅來飯店及海洋公園遊記

暑假結束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剛結束三天兩夜南部之旅,方爸卻仍意猶未盡,想讓大方妹抓住最後一個暑假的尾巴(即將升國中了),三更半夜地要方媽上網訂房。這時可仍是旺季,初進入花蓮遠雄悅來飯店的網頁,訂房早已客滿,毫不誇張,還得排後補,原本不抱任何希望了,方媽靈機一動,進了雄獅旅行社國內線試試手氣,居然還有空房,於是當場訂下(山景三人房、含三客早餐及海洋公園門票三張),所費不貲,要價$8700一晚,加上台北、花蓮來回自強號(二大二小約莫3,000),這趟花費可算相當可觀了。

這一天大方妹與小方妹早已起了個大早,整裝待發了,待方爸辦完人生的最重要一件事(出清存貨),這才好整以暇的開了尊口說:『出發』。搭上捷運,順利的上了火車,兩小一路吱吱喳喳,快樂似窗外跳躍的小麻雀,還不時拿方媽,上一回花東行弄丟一只肩包,而後失而復得的事件消遣老媽。

接近响午,吃了在7 -11買的飯糰,不久就抵達花蓮火車站,shuttle bus 早已在等候,看看還不少人,來車是輛四、五十人的雙層巴士。一路穿過市區,行經好山好水(方爸曾經在此當兵,對此地的山巒疊翠、白雲攬山腰及清澈的溪水讚嘆有嘉),約莫半個小時就已抵達飯店山腳下,遠雄悅來飯店位踞於山巔頂,幾乎可算是三面環海了(太平洋),車子一路沿著山勢攀爬而上,這段路程卻是方媽最、最心驚肉跳的經驗,山雖不高,路也不夠寬廣,每個轉彎都幾乎是180度的 ”髮夾彎” ,爬坡時車身呈30度以上,膽小的方媽深怕只要對向有來車一個不留神恐怕就滾下山囉。只見同車遊客各個老神在在,談笑風生,只得心中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或許是前一天某個風景區遊覽車才剛發生翻車事件,方媽仍是心有餘悸。


(飯店大門旁候車亭的花正盛開,『看見沒?看見沒?從中間那個洞洞看過去就是藍藍的太平洋!』"都市聳"的方媽尖聲驚叫著)

(飯店前鳥瞰花東平原)

(飯店前鳥瞰花東平原)


幸而十分鐘左右就安全上山,一行人魚貫在櫃檯報到....
(悅來飯店的櫃檯)

(Lobby)

(Lobby)



由於距離check in 的時間還早,一家人先領了海洋世界門票,將行李寄放好,就又搭著接駁車直奔隔鄰沿山勢而蓋的海洋公園,入園時花了790元補了一張半票給小方妹(全票要價890元好貴喔)拿了張遊園導覽DM,

(海洋公園DM)


(園區一角)


(園區內小型樂隊表演)


哇賽!園區太大了,仍有點摸不著頭緒,(其實在家裡方媽早就上網做過功課,只知海獅秀、海豚秀、都有人推薦不可不看),找了家中式餐廳,叫了餐點(價格超貴是外面的1.5倍)坐下來研究地圖及行程,因為每個秀開演時間不一,在短短半天內想全部看完是不太可能,於是安排第一個海獅秀,看完坐纜車到最上頭看俄羅斯藝人秀,最後再參觀美人魚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