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文章僅作為教導學生撰寫財報分析報告的範例,不作為投資的參考依據,而且數據僅到96年的資料,並非最新資訊,讀友可以用來學習做為寫作財務分析報告的參考,不可作為投資決策使用。

1530亞崴財務分析報告

一、公司沿革(96年財報p7)
本公司係於民國七十五年七月十六日奉准設立,以經營專用機、自動化設備及
電腦控制工具機之設計製造及銷售為主要業務。
本公司股票於民國八十九年九月十一日起於臺灣證券交易所集中交易市場開始掛牌交易。
本公司於民國九十六年及九十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員工人數分別428 人及
389 人。

二、公司發展(95年年報,致股東報告書p2)
1. 工作台旋轉型的新五軸加工機於95年第四季在義大利展成功推出,另一型小角度重切削專攻飛機框架加工使用的五軸機於96年三月台北展正式推出。

2. 以航太工業為主之『五軸加工機』五軸頭部份,大角度機型設計上已完成商品化改善的工作。
3. 『臥式搪孔機』系列產品推出兩年後,性能表現明顯在目前台灣其他同型產品之上,已在歐美及大陸市場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4. 中部科學園區分公司經數年努力,即將建廠完成,預計於96年下半年可投產,預期將能進一步擴大C型機及其他新機種的產能。

5. 新竹廠區購入毗鄰地3,100M2,目前辦理變更工業用地審查中。

6. 100%亞崴投資之『上海竹崴廠』功能為加強掌握「大陸內銷工具機市場及售後服務」,95年度亞崴整體投資效益已有顯著成效。

7. 『蘇州達崴廠』著重以加工及相關技術提供大型零組件,主要目的為展示中心,對亞崴整體行銷供貨的競爭能力大為提高。同時,在大陸籍幹部和台灣籍幹部的共同努力之下,在經營上已經能有不錯的獲利率。



說明:年報中的致股東報告書是極為重要的參考依據,可以做為未來的預測依據,也可以做為為來經理人承諾是否達成的檢核標準,是重視財務數據欠缺公司的產業資訊分析者的重要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