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消費者信心指數維持4.8的高成長,對於未來零售銷售不看淡。

就業市場方面,初領失業救濟人數又大幅增加,有如春天的天氣,忽冷忽熱,春天後母面,記得加衣服,小心感冒。

雖然進口物價因為油價而有提高,但是CPI及PPI仍然是負成長,目前仍然在通縮或物價停滯階段,只能以夏天來時用電用油增加的季節性因素來看待。

產業面,零售銷售是負的成長,岀乎大多數人的意料,雖然消費者信心指數的高成長,連鎖店銷售的正成長,仍然無法帶動四月份零售的正成長,只能夠以繳稅因素看之,消費者的錢都在4/15繳稅去了,沒錢消費。

三月份企業的銷售是負成長,這是可以預期的,因為三月份的零售有-1.3%的負成長,三月份的存貨銷售比仍然維持在1.44,並未再提高。產業面仍然疲弱。

工業生產指數由於存貨的大幅降低,以及四月份零售的微幅衰退,所以四月份的工業生產指數仍未成長,繼續在跌幅趨緩中。

雖然四月份ISM非製造業指數中顯示不動產的活動是樂觀的,但是本週MBA大幅下跌,跌破900關卡,看來要預期不動產持續樂觀,還要有更多的佐證才行。

總而言之,四月份的經濟狀況:跌幅趨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