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2.png

揚智(3041)營收持續成長恢復到金融風暴前的水準,連續四季盈餘也逐步復甦。

3.png
4.png
可是在分析其獲利能力時發現,98年前三季的本業不錯,但是業外支出的影響,使稅前純益率大減。
所以必須追蹤其細項,發現主要是在第二季其他損失有126百萬元。
然後又發現,揚智在97年第四季有業外損失(資產評價損失)238百萬元,而且在96年第四季有其他損失396百萬元,金額都相當高,佔營收的10%-40%,如果這些數字無法了解其性質,要對這家公司評價顯有困難。這個時候就必須要到公開資訊觀測站看其財務報表的附註說明。

5.png
結果發現,該公司在98年第二季主要是因為違反與天工積體電路合約協議的賠償金額,380萬美元約1.26億元台幣。但是在前一年的財報,公司宣稱該訴訟案賠償機會不大。
另外在97年第四季有資產減損項目2.38億元,經查財報損益表為存貨跌價損失。
另外在96年第四季有其他損失近四億元,佔營收將近40%的項目,經查財報的結果,該筆支出列為什項支出,那是什麼碗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