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中簽訂ECFA,2011年開始生效
我們看到
1.出口金額從2011年後開始停止成長微幅衰退
2.外銷接單金額也是從2011年後進入高原期,要突破創新高要很努力

正常的經濟成長應該是
2000-2008年(是哪個人執政的年代!?)穩定的成長趨勢
不只是出口是這樣,外銷接單也是這樣
所謂的萬點行情,仍需外銷接單與出口的努力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只是2300人的小國,不像美國、中國與日本有很大的國內消費市場,可以標榜自給自足。

相關新聞報導
吳伯雄:簽ECFA有利人民 未來歷史會證明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07-02 16:32:57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今天出席「2010年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談到ECFA,吳伯雄表示,在台灣的政治環境下,任何一個政策必然有一部份人提出挑戰和質疑,他們不只是用放大鏡、有時也會用哈哈鏡來看問題。

不過,吳伯雄強調,ECFA的簽署能夠進一步創造兩岸優勢互補、合作雙贏,對兩岸有利,將來的歷史也會證明、跨出這一步是絕對正確的,他說,政府也會用實際績效證明,簽署ECFA對台灣人民有利。

總統:ECFA可讓亞太營運中心成真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07-02 14:00:12 網友評論 0 我來說兩句

馬總統今天上午出席「ECFA時代新情勢高峰會」,他在會中表示,如果台灣遺忘世界,世界就會遺忘台灣,現在有機會就要加快腳步;簽署ECFA是要讓台灣成為全球創新中心,亞太經貿樞紐,台商全球總部,以及外商區域總部,如果達成這個目標,就可以接近甚至超越當年提出的「亞太營運中心」。

(繆宇綸報導)

總統表示,大前研一把ECFA形容成「精心調製的維他命」,這是不錯的比喻,但他也認為有「催化劑」的角色。ECFA是台灣全球佈局的一環,台灣的地理位置「超好」,如果善加利用,可以成為東亞經濟舞台上的重要國家,可惜過去十多年因為我們自己綁手綁腳,讓台灣「一飛衝天」的機會一延再延。他上任才一個多月,就開放週末包機,有人問為什麼這麼急,他則認為台灣已經空轉了八年,必須要跟時間賽跑『如果台灣遺忘世界,世界就會遺忘台灣。我們遺忘世界這麼久,讓我們沒有機會抓住機會,能夠卡位搶佔先機,等到我們有這個機會的時候,絕對不能再遲疑,應該加快腳步!』

總統說,東協和大陸的經濟協議今年上路,如果再不行動,台灣會更進一步邊緣化,到時候「哭都哭不出來」,政府的角色就是打造平等公平的環境,讓廠商和其他廠商公平競爭。總統也強調,ECFA是分次到位的協議,只是發展進一步經貿關係的開始,目標是希望台灣成為全球創新中心,亞太經貿樞紐,台商全球總部,以及外商區域總部『這個就接近當年蕭副總統提出來的「亞太營運中心」,但是可能還要超越他,因為我們變成經貿樞紐,變成創新中心!』

總統並再度重申,希望比照審議條約的方式,盡快審議過ECFA。



3年前發生的事情現在還要重來一次嗎?同樣的說法2013年再來一次。
我想我國與新加坡及紐西蘭的FTA絕對不會有這個問題,為何?因為朝野都樂觀其成。相同的與其他國家簽約也不會有這個問題。

出口年增率5%-10%的成長只是及格,不應該是奢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