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面的指標
9月份第一個工作天就是ISM製造業指數大幅上升到52.9,結束衰退達到成長的門檻。但是當天是長黑因應。
然後ISM非製造業指數也大幅提高到48.4,顯示不論製造業及非製造業對美國經濟的前景都是看好的。
汽車由於政府的補貼在8月份的銷售仍然增加到14M萬,但是這個數字預計在9月份政府停止補助後就會降低。
工廠訂單也是一樣,由於汽車的補助7月份的耐久財訂單也是增加到5.07%但是扣除汽車的補助後,8月份是否會仍然有好看的數據。

不動產方面
上週的MBA降到554點但仍維持500點以上。
待售屋的數據則相當的好看,比6月增加3.2]比去年同期(7月)增加12%,顯示不動產的景氣已經恢復了。

就業市場
這個就是本週前四天在低檔等的數據好看嗎?看你怎麼看!
首先必須宣告一隻燕子來了又去,失業率由上個月的9.4%又提高到9.7%。
但是非農就業人口的減幅為-216000人,又優於預期。
其他的數字顯示領先指標每週工時維持不變,落後指標的失業週數則有縮短。
市場的解讀是只看到非農就業人口(指標之王)優於預期,美股大幅上漲回到月線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