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讓A到A+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蕭勵、芯怡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0分08秒

課程內容:
● 即時行動
● 同理心
● 因材施教

摘要:
當一個聰明又有效率的員工出了差錯時,你應該如何處理呢?如果一個好員工有壞習慣時,你又應不應該告訴他們這些缺點呢?你是否會擔心,糾正他們的錯誤反而弄巧成拙,破壞了他們原來的好表現?還是容忍他們的一些毛病,以免弊多於利呢?其實,再優秀的員工也會有缺點,把你觀察到的缺點坦誠地告訴他們,才會讓他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關鍵是讓員工不只意識到他們行為的本身,而且瞭解他們對團隊所造成的影響,只要有好的領導方式,就可以有效地糾正好員工的壞習慣。

有的好員工像推土機一樣,不但自己非常努力,也以同樣的標準要求別人,嚴格來講,推土機型的員工並沒有錯,為了公司的系統能夠按進度上線,可以一連3個月的週末都沒有休息,只是當他們把別人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時候,應該即時點醒他們,有時不能揠苗助長,否則嚇跑了所有共事的員工,就欲速則不達了。

還有一個類型是超級業務員,雖然人人都喜歡超級業務員,因為他們像拼命三郎似地勇往直前,創造出驚人的成績,但有時不免衝過了頭,忽略了許多應該注意的地方,甚至於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然而身為主管,我們應該用同理心來幫他們思考,我們不是要懲罰他們,而是要協助他們盡力達到好的結果。我們得告訴他們,我們瞭解他們的處境,但同時也要指出,過於激進的方式可能會觸犯底線,也會影響他們對工作,以及與其他成員的互動關係。

另外一個類型是叛逆型的員工,這類員工經常會質疑管理者,提出種種問題來挑戰,他們所說的,也常常不無道理,因此身為主管,千萬不要被激怒,而應該以工作成效利誘他們,讓他們自動做出好成績。

以上的幾個類型,都是一些好員工常犯的一些錯誤,針對不同類型的員工,主管要用不同的方式來處理,例如,面對推土機型的員工,冷靜正經可能是最好的方法;而對拼命三郎型的員工,要幫他們適時地踩煞車;至於叛逆型的員工,則以工作績效引誘他們,通常能發揮最大的效果。利用一些管理技巧來改進好員工的壞毛病,可以讓他們的成績從A變成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