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特。清崎的富爸爸跟他說,要投資現金流的資產,不要賺資本利得。
有現金流的資產叫投資,可以穩定度過金融風暴,因為在風暴時間雖然股價下跌,但是仍然發放股息,現金流並未中斷。
可是如果你是投資在賺價差(資本利得)的標的,在系統風險下,股價(資產價格)大幅下跌,不但沒有現金流,而且本金也大幅縮水。
請大家選出富爸爸概念股,
1.有穩定的現金股息
2.有穩定的獲利
如果獲選,每家送好友一個月,推薦相同公司者,以先提出者為送好友對象,每位網友最多送好友六個月
如果選出穩定的現金股息,而且是相對低的股價,也就是符合剛才的穩定現金股息及獲利的標準,而且股價不高(現金股息殖利率大於7%)者,每家送好友兩個月,每位網友最多送好友六個月
截止時間99年9月30日


幾檔現金股息概念股,現金股息持續成長,是體質好的公司,然而體質好不表示便宜,要自己衡量便宜時,才能以合理的價格買進,都是不錯的適合作為養股票的概念股。

 





由於97年摔了一跤所以每股現金股息在年沒有創新高,但是98年已回溫,現金股息又回到新高,至於股價遠高於評價線(10X本益比評價線)995月再將近100元價位買進是否便宜划算,就見仁見智了。

大統益也是不錯的現金股息股,現金股息也是向上的趨勢,股價貼著評價線(10X本益比)跑,低於評價線是不錯的買點。其實只要不太貴,是個不錯的現金殖利率概念股。

 


大豐電也是不錯的現金股息概念股,每年都配發3元到3.5元的現金股息,然而股價已經逐漸脫離評價線(10X本益比),想要用原來30-40元的股價買進,可能還要耐心等等看。

 


在金融海嘯期間,茂順的盈餘也有受倒影響,然而公司認為可以恢復到原來水準,所以98年持續發3元現金股息,是個股息很穩定的公司。

 


大家都覺得中鋼是不錯的定存股,實際上中鋼是景氣循環股,現金股息發放很不穩定。

 


相對於中鋼,台灣大的現金股息穩定多了,但是股價已經偏離評價線(10X本益比),再997月時本益比已達17倍,以緩慢成長股來說,本益比遠高於盈餘成長率,但是不論如何,現金股息持續成長是個事實,直得注意此檔股票,在適當的價位介入。

 


除了我上面公佈的幾檔股票外,請將你的推薦股於回應區回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