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是看每股盈餘的高低,決定本益比的高低,再決定投資標的。
然而每股盈餘很容易隨景氣大幅波動,甚至可能為負數或很低的水準。
這樣子計算的本益比可能無法計算(因為每股盈餘為負數)或本益比很高(因為每股盈餘很低)。
用股價淨值比(PB比)是解決這種大幅波動的評價方法。
很多股票的股性都是在多少倍的股價淨值比以下買進就是便宜,在多少倍的股價淨值比賣出就可以獲利。
婐舉兩個例子

中鋼在股價淨值比1.2倍以下買進很便宜,在1.5倍以下買進便宜,在1.8倍以上賣出有賺頭,在2.1倍以上賣出大獲利。


台積電在2.5倍以下買進很便宜,在3.1倍以上賣出有賺頭。

網友除了中鋼與台積電外,有哪些股票適合用股價淨值比來評價投資,請說出股號,股名,幾倍以下買便宜,幾倍以上賣可獲利。

符合標準的話就送一個月好友,最多送六個月好友。好友送到2011年12月為限,超過者晉升為共同作家,可以看隱藏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