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永裕2012年的EPS2.26元,比估計的2.2元稍好,2013年是否能夠持續10%的獲利成長,有待持續營收的觀察?
2.png

合併毛利維持在23-25間,營業利益率在第四季提高,到底是哪個營業費用科目降低,財報也看不出來。
大部分的獲利來自於本業。
3.png

以年來看每股營收持續成長,這個趨勢不變,每股營業利益也持續成長,每股盈餘2.26低於99年的2.38必須分析依下原因。其實稅前淨利101年為311元高於99年的278,差異數是稅,我覺得是不是用稅前淨利做分析會不會比較好?就這麼決定了!
以季來看100年2Q財報不好看(日本大地震??)使得股價下跌。
101年第二季與第三季的財報也不好看股價也是波動。
可能這檔股票只要看累積營收是正數作為持有之參考,其他盈餘的波動都以近四季平均每股盈餘作為評價的參考,否則很容易被季報干擾。
長期趨勢成長。
4.png
平均營業費用在100以下,超過的部份算是非經常的吧?---要問公司問得出來營業費用變動的原因嗎?
兌換利益與損失不大,非經常收支不會影響分析,用營收與營業淨利當做追蹤的指標。
稅率差異很大,不曉得有沒有拿到中國的新高稅率?這個部份要做苦工,連續看八季的所得稅會計,至少要3-4小時,你來做好了!
102年第四季就是稅率下滑與營業費用下滑所致,沒有人估計的出來吧?


5.png

股東權益報酬率以年來看比去年有增加。權益乘數大於2表示舉債超過50%。
6.png

但是現金流量表與營業周期都不錯,盈餘品質沒問題,所以負債比率稍高的問題稍為解決,這次沒分析負債,如果升息時就必須分析負債結構。

7.png

這個財務風險圖就自己看了。我不對股價評估意見。
8.png

轉投資的部份威瑪精密與新永裕應用科技如果有賺錢,這家公司會產生質變,目前持續觀察。
悠景科技投資金額不小,到底是在做什麼的,目前有無賺錢呢?要深入了解?
精奕興業有賺錢但是投資僅有32.59%,看財報的時候這家公司的活水就要打3折?
9.png

目前PP的價格與去年相當。

10.png

LDPE的價格也與去年相當。
11.png

HDPE的價格處於兩年來的高水準。
估計103年毛利與去年差不多。
12.png
母公司的獲利衰退但是上海子公司的營收與獲利持續成長。
13.png

今年1-2月動能不錯13.6%,好像盈餘成長10%有機會,持續監督。


14.png

101年的第四季不好看,營收比前年差,不過經過第三季的獲利負成長已經打了預防針。

15.png

去年的營收成長持續下滑,由其第二季以後每股盈餘不佳,導致股價沒有表現,綜合一整年稅前盈餘仍成長8.1%稅後成長12.88%,長期穩健,季節會波動。
16.png

17.png

折舊費用有降低,是不是擴廠的數度變慢了嗎?
其實合併營收與中國投資盈餘都是季節有波動,但仍往上走的趨勢。

18.png

股價會隨著盈餘的訊息上下波動,以盯住營收趨勢(累計往上)為主軸。

分析這個要4個小時,實在很累,而且分析完還不了解這家公司。
1.營業費用降低到底怎麼一回事?看一下營業費用明細表,不過只有母公司的分析好像沒有很大的意義。
2.所得稅率變動的原因,這個還要四個小時?
3.個別產品的售價單價有無調升?這個可由營業收入明細表
4.轉投資優景科技到底有無賺錢?
5.兩家高科技公司何時開始賺錢(體質搞不好會轉喔?)
6.到底有幾個廠,有幾條生產線,未來產能及產量如何,要去盯啦。
7.是否有護城河?

你看分析一家恐怕要超過10小時,要賺錢6%-8%還不難(0050就好了),要賺多一點的百分比,要做苦工咧!
投資賺錢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