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富達美國基金為例, 2020 3 月前都還是正斜率, 近期斜率逐漸轉變為負斜率, 目前價格位置在減 1 - 2 個標準差, 正常的樂活通道價格區間

請問老師, 這樣的情況該如何判斷是否繼續持有投入, 還是要賣出等斜率轉正?

 

image

 

這位網友投資富達美國基金,到了2020年三月前都還賺,結果三月長長的那隻腳大跌,把正斜率打成負斜率,雖然到了七月已經回來了很多,還是賠錢,問我要不要持續投入,還是先停扣等正斜率再說。

 

我覺得如果依照五線譜定期定額,如果沒有獲利了結,遇到2020年三月的大崩盤,一定賠錢的,但是這個時候要繼續扣。

如果可以在2月底開始下滑時,跌10%加碼單筆10%,跌20%加碼單筆20%,跌30%加碼單筆30%,到了七月你就可以獲利了。

 

然而如果定期定額,快速崩盤後,你可能只在低檔扣一筆或扣兩筆,無法大幅降低持有成本。

 

當然投資沒有標準答案的,依照五線譜投資法的建議是

定期定額的話就等五線譜出現TL+1SDTL+2SD或報酬率達20%再出場,目前只能繼續扣。

arrow
arrow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