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 <-----購買請按購書贈好友一年活動

 

為何是高收債?我們看基金教母對高收債的看法

 

『早年我也買過債券型基金,但買了會逢高點賣出,

現在做法不同了,買進債券型基金不打算賣,並且還會找機會再加碼。到債券型基金的配息可以達到一年24萬元,也就是相當於每月能有兩萬元的配息收入時,我就會停止加碼。

這樣一來未來加上勞退後我每月至少就有4500050000元的收入(主要不是投資債券型基金,債券型基金是用來創造退休金的基本現金流)

 

…2009年後,因為資金已累積到較高的部位,我也開始為退休做準備,投資目標轉為「報酬率越穩定越好」,我採取另一個策略,就是將大部分的資金移轉到配息式的債券基金,當作核心資產。

若投資在倒債風險低的債券(已開發國家公債),利息往往不理想,因此我主要選擇「全球高收益債+全球新興市場債」,而且確定自己是買了不賣,目的是領配息。

因為基金購入債券達上百檔,風險自然可以分散,你甚至可以挑選持有更多當債券的基金,而且選定全球型的基金,可以降低及分散風險。

 

因為長期持有,儘管持有期間的基金淨值有波動,然而利息進帳會彌補淨值虧損,長期間投資幾年下來,每年可以達到6%-8%的年化報酬率。

債券基金有配息式還有累積式(配股的)我選擇配息式,然後用這些利息,定期定額養股票型基金。』

 

配置好了以後,每年年初再做一次的重新配置,買進股票ETF0050,或賣ETF0050買高收債或存定存。(1)

(圖1).png   

 

依照坦伯頓不敗投資法配置0050資金比重以20036月為例當時PBR1.52倍建議持股為60%另外40%持有定存(年利率1.2%)的方式投資。

 

每年初再做一次再平衡,例如2004年年初的PBR1.97倍建議持股比重為30%定存為70%,以此比率將總資產重新配置,你持有迄今的報酬為143.3%(複合年報酬率為8.0%),在12年間任何一個年初依照坦伯頓不敗法則配置0050最高報酬143.3%,平均為67.3%,最低為8.9%

 

如果坦伯頓約魯法則覺得太麻煩,那就全部買高收債,當然是分10-12期布局,除非你認為現在不貴,用高收債的利息約15W18W一年來投資ETF或存股。

有關存股記住下面幾點

1. 找到不賠錢的公司,每季經常性盈餘都不賠錢,不賠錢的公司長期就會帶給你經濟成果的分享。

2. 在低檔買進,因為不知道甚麼叫低檔,所以可以定期存股。

3. 二兩的保護傘,殖利率在5%以上。

4. 二兩的保護傘,分散投資組合5-10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