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1000萬表示你投資已經有一段時間,或者工作已經存了不少,但是你會問我1000萬如何投資0050達到財務自由,表示你厭倦選股與擇時的困擾,過去選股可能賺很多錢,但是很累,而且可能面對投資個股的風險。擇時的話,你也知道低檔買進,但是低檔要等很久,有可能高檔賣出後就買不回來所謂的在投資風險。

首先選股與擇時是個不錯的投資方式,而且成功獲利頗豐,不然你不會有1000萬元,也就是你的投資的前半段已經超越了80%的投資者。

你當然可以繼續用你的投資方法投資,但是你覺得太累,或者你厭惡風險了。所以你想轉換軌道用0050達到財務自由。

首先告訴你在第二階段用0050投資現在的位置。

image

如果你當初是投資0050的話,現在已經在第14年的位置。照理說,你就把1000萬買下去,然後等6年繼續每個月4萬元、及4.5萬元的存股就可以財務自由。

但是這是過去8%報酬率估算的。

實際上未來的六年可能會高於8%,也可能會低於8%甚至是負數的報酬率。

問題在哪裡?現在0050已經90元是高還是低?

很多人認為無法找到高低點,也就是擇時無效,其實我認為有辦法找到高低點,只是在於時間要多久。

我們看一下20085月份高檔後,到了20091月出現低檔,然後到了2011年底又出現低檔,然後到了20158月又出現低檔,然後到了2018年底又出現低檔,然後到了20203月又出現低檔,出現低檔間個分別為3年、3.5年、3.5年、1.25年,所以只要等一定會出現低檔。

image

低檔在哪個位置呢?

就是在1.5-1.3倍股價淨值比以下,到了那個位置你就買好買滿就好了。

等多久,等3年左右。

 

一、到了那個位置你不用懷疑,就全部一下去。

 

二、另外你可以參考五線譜,股價淨值比,及坦伯頓決定你的投入水位,通常出現訊號應開投入70%以上的資金,以你的例子,大概投入700萬元。

 

三、你也可以用金字塔投資法分別投入10%20%30%40%

 

四、你也可以將資金分兩部分,一部分定期定額例如500萬元分20期每期投入25萬元,剩下的500萬元,做單筆投資,可以是金字塔投資法,也可以五線譜股價淨值比坦伯頓投資法。

 

投入以後既然要存股就放著不動,反正你不是高檔買進的,存股比較不會那麼擔心。

 

再來就是看你退休時,那時候股是好還是不好,股市好時你可以繼續存股,也可以獲利了結,等崩盤,就是1.8倍與2倍的股價淨值比賣出,然後1.3倍到1.5倍股價淨值比以下買進。你不要將你的2000萬亂投資就對了。

另外如果你退休是股市不好怎麼辦?就需要錢的時候賣一張過生活就好了,沒有那麼多困擾。

 

 

arrow
arrow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