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2003年1月以來的月線畫出來,然後決定五等分的圖。
基本上五區塊的投資地圖,是作為風險報酬的評估,在越下面報酬遠大於風險,然而出現的機率只有6.68%。
再第二區塊也就是2500點以下,風險低於報酬,出現的機率15.87%。

所以決定在2500點以下作為單筆加碼的基準。



拉美的投資策略如為定期定額不停利,就是左邊的數字,其中再2008年獲利是前一年獲利的-83.8%。
但是在長期多頭年2006年2007年操作績效優於30%停利然後再2500點以下押單筆的獲利績效。
經過金融海嘯,證明基金獲利超過30%做定期定額的停利,然後將此金額於低於2500點時以單筆方式購入,這種方式優於持續定期定額不停損。

基金的長期操作,以能夠撐過ㄧ次多頭加上空頭為佳,定期定額在30%停利,多出來的資金在低於2500單筆加碼比較符合人性。

我們要做的事,決定停利的百分比,與決定單筆進場的點。

前者可以用一個年化標準差作為停利點,新興國家不妨用30%作停利點。

置於低檔單筆加碼的區塊,一定要在10年線下,我們有另外算出區塊。

五區塊投資法有很多人在算,算法各有不同,然而我比較習慣可以用機率表示的算法,有數字列出來,比較能夠說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