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newidesky/32/1328833526.flv_###}

(二)果鮮貿易公司從紐西蘭進口 1,000 箱之奇異果,起運點交貨每箱報價$1,500;此外,果鮮公司尚支付海運費$30,000,海上保險費$5,000,貨物稅$10,000,關稅$6,000,報關費$12,000,貨櫃車運費$15,000。然而,農業單位抽驗該批奇異果時,卻發現有農藥殘留過高的問題,於是擴大抽樣數量,因而延誤提貨的時間,造成若干奇異果品質受損而無法出售,經檢查後只有 600 箱可供出售。根據過去之經驗,一般正常情況下,正常損壞率為 5%。假設該公司使用永續盤存制記錄存貨,且上述各項支出皆以現金支付,請先計算每箱奇異果之進貨成本(四捨五入,計算至元即可),並作該項進貨分錄。

存貨取得成本
1.成本包括買價(發票價格)及使商品到達可供出售狀態的ㄧ切必要合理的支出。
FOB報價,則水險(海運保險費)、海運費由買方負擔,列入進貨成本,還包括
貨物稅、關稅、報關費等必要費用。
2.如果一次買進多種項目的商品,用相對市價分攤共同進貨成本。
3.正常損失列入存貨成本,非常損失列入存貨報廢損失(成會的範疇,有時拿來考財會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