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對於剛出社會30k的年輕人建議
1.
定期定額存股
2.
等到200萬元後再採用20020出頭年輕人的投資法

我們在講財務自由,基本上是以被動所得減去日常開支來衡量,有一部分是所得增加,另一部分是日常開支的減少。

有關日常開支方面,學禪真的可以幫助很多,基本上放下、斷捨離與四要(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很多、能要該要的可以要、不能要不該要絕對不能要。

只要在開支時,心裡想到是需要還是想要,買的時候也提醒自己,吃的時候也提醒自己,一定可以讓你開支降低,而且減肥成功。

以存活為目標的開支,其實相當的少,扣除房租或房貸的部分大部分貧窮線以上的人都足以支應。

30K的年輕朋友要財務自由只有一個方法,存錢….,就是存錢,存到第一桶金後再說。 

 實際上如果開始存股也是不錯的方法,如果以儲蓄的習慣來存股,也就是定期定額的投資,隨時都可以開始,甚麼都可以就是不能懶人投資法,將投資放給專家,自己以為授權給專家,其實是棄權,自己辛辛苦苦斷捨離,放棄了小確幸,結果在投資給輸掉了,真的划不來。 

 零股是個不錯的投資法,假設你是30K的年輕人,你將生活水準依照四要的原則控制在15000元,也就是你每個月可以存15000元,你已入社會5年,我幫你看存股的結果。

 你只要每個月投入15000元買進玉山銀行(2884)5年後就存了第一桶金,晉升小資族,每個月為自己加薪約10000(2014年為11.6萬元)

v1  

 

每年的存股殖利率8.3%7.4%7.0%15.6%14.2%好不好?

 

60個月存錢投入90萬,結果淨值增加到130萬好不好?

 

當然你也可以存ETF0050可能比較安全但是進度比較慢

 

由於0050只有發行幾年,因而我用5年線作為股價高或低的參考,我用乖離率判斷股價高或低的加碼基礎,基本上如果低於5年限就是相對便宜,要存多一點股票,我用負乖離0%-10%加碼兩張,負乖離10%-20%加碼3張,負乖離20%-30%加碼4張,負乖離30%40%加碼5張,負乖離40%-50加碼6張,大家由上圖看其實低於5年線沒有幾個月,所以加碼的月份不多,如果高於5年線已存股的原則,就每個月買一張,既然是存股就是用不同的買進策略買進,並不賣出。

v1  

 

我們可以看出往下加碼存股的策略,年複合報酬率為6.8%,至於定期定額年複合報酬率則為6%,也就是往下加碼存股方式報酬率稍微高出定期定額報酬率,然而,2008年往下加碼存股策略報酬為-51.7%,定期定額則為-43.3%2011年往下加碼存股策略報酬率為-18.9%,定期定額則為-15.7%,這是因為當年度的股價在年底,所以往下買越多的年底計算會賠越多,只能講往下加碼存股策略由於投資金額較多,雖然報酬率僅優於定期定額0.8%,但是總報酬金額較高。

 

再來已經存了第一桶金約200萬元的年輕人要如何理財呢?

 

 

 

  1. 1.     就是採取坦伯頓約魯法則配置0050及定存或者0050及高收債
  2. 2.     布局高收債以利息來養股票型的
  3. 3.     etf採用定期定額的存股法(不動心投資法-9 0050存股法)
  4. 4.     找現金流的投資標的為自己加薪1個月,兩個月…12個月。(叫獸與野人的對話3不要想得財務自由,先從一個月一個月現金留存吧!)
  5. 5.     採用高買低賣的台股投資策略,這個就是所謂的價值投資法,必須要有評估股價的能力。(不動心投資法11-高獲利低風險的單純價值投資法)
  6. 6.     採用滿持股換股方式的二兩投資法(不動心投資法6-14年大賺47倍的投資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