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初說ISM出來時要預測工業生產指數,結果我的預測是不會變差,但是無法證明會變好,因為數據太弱了。
4月份的ISM製造業指數為36.3,連續三個月緩慢的正成長。就是不看壞啦!但是要看好也很牽強。
其中比較令人樂觀的是新訂單的指數由33.1進步到41.2,這個是領先指標,未來的景氣應該不能以悲觀看待。本指數到了48.8就是景氣擴張的意涵了,距離不遠了喔!
但是工業生產指數所依據的是製造指數,由36.3進步到36.4,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目前的工業生產指數低於100,回到100以上嗎?很難預測,回到100以上的理由是ISM製造指數有進步0.1,但是不會回到100以上的理由是只進步0.1,而且還遠低於50.4,這個指標要到50.4才叫生產的增加。這樣要如何判斷呢?只能說不看壞,就不能說會進步。工業生產指數是三大經濟指標,與每股連動性高達90%以上,工業生產指標無法進步,美股的反彈就叫無基之彈。所以美股的未來走勢,我還是要看4月第三週的實際狀況才能決定。
存貨的部份上月是事37本月試32.2,本指數到了42.6就是景氣擴張,目前還很遠了,因為這個比率是落後指標。要先經過存貨減少的階段,才能恢復存貨復甦的階段,所以本指數目前解釋美股的走勢相關的意義較低。但存貨落底時,就是景氣復甦的最大動力。
就業的狀況,目前由26.1進步到28.1,但是這個指數要到49.7才是就業狀況良好,目前的狀況顯示失業人口增加率會減少,意思是說失業人口還會增加,但是增加的人口不會那麼多。對應到重要的經濟指標,就是非農就業人口及失業率不會在上升那麼快,所以我預計3月份的失業率可能由8.1進步到9%以內,應該不會突破到9%。由於失業率及非農就業人口嚴重與美股相關性極高,這個比率告訴我們,美股要快速上升的機率不大。
未交訂單,目前由31進步到35.5,顯示未交訂單增加,但仍遠低於50的擴張水準。
美股的走勢分析,由於非農就業人口仍然衰退,但是新訂單及未交定的的數字有進步,美股的走勢在兩股力量拉扯下,就要看工業生產指數的的高低而定了。但是要大幅下跌的機會也不大,除非失業率大幅增加到9%以上。否則一切以工業升指數公佈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