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1998年開始定期定額買歐洲基金,結果到了2000年居然沒有賣,忍了到2005年終於凹到正15%的報酬率。
到底要不要賣呢?
結果聽了某人講,這年頭有賺就要賣了?
於是就在15%的獲利賣了50%,然後在25%獲利賣了另外25%,剩下的在40%獲利全部賣光。
後來歐洲基金漲到70%-80%,然後一值跌到目前的-20%,當初賣到底對還是不對?
是賣低了?還是賣早了?還是好家在有賣!?
實際上必須要了解每個區域(或國家)股市的股性,也就是蒐集過去20年這些國家股市的漲跌趨勢。
然後才可以規劃預計的賣出時機。
以日本來看,如果由30000多點套牢至今,中間有兩次的賣點,不論如何,有賺就必須結清。
可是如果是拉美,好不容易套牢了很多年,結果賺了15%-20%就賣光?那不是很嘔嗎?
這就是這一系列的定期定額基金會買不厲害,會賣才厲害的寫作動機。
那你問我現在要不要賣?要認賠嗎?要賺多少才賣?
我不告訴你,我只是提供圖表及數據,你自己下判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