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贏家的勝利秘笈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9分19秒

課程內容:
1. 一切向錢看
2. 客觀面對事實
3. 認真做功課
4. 成為專業達人
5. 保持競爭心態
6. 儘早出擊
7. 評量眼前機會
8. 研究潛在顧客
9. 擬定銷售計畫
10.培養溝通技巧
11.留意細節
12.瞭解競爭對手
13.招攬與訓練盟友
14.統合銷售團隊
15.堅持到最後一刻
16.提高口碑行銷

摘要:
這幾年來,由於金融危機、大環境景氣不佳、產品與服務推陳出新的速度越來越快、顧客也越來越精明,現在幾乎沒有哪一位業務人員,不會感嘆生意越來越不好做,但是生物學家達爾文曾經說過:「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能夠生存下來的,不是最強,最聰明的物種,而是最能夠適應環境變化的物種。」在瞬息萬變的競爭環境裡,有些舊的銷售策略與技巧,已經變成過期發霉的麵包,但是有些仍然管用,只是我們必須用不同的方式來思考和應用它們。

第1,一切向錢看,這樣的說法好像很勢利,有點唯利是圖的感覺,沒錯,公司不應該以賺錢為唯一的目的,應該要為國家社會做出貢獻,但是我們要瞭解,如果公司不賺錢,長期而言將無法存活,如果存活不下去,那麼再多的抱負都是空談,所以做為一個業務人員,如果能夠向顧客展現你能夠幫助他們賺多少錢、降低多少成本,就能和顧客建立穩固的業務關係。

如果一家公司的領導人,認為他的首要任務是改善每股盈餘,提高股東的價值,那麼,當我們在向他推銷產品或服務的時候,就應該直接指到核心要害,也就是如何幫助這家公司提高每股盈餘。策略大師邁可˙波特曾經說:「好策略必須以正確的目標為起點,如果你的目標冠冕堂皇,例如使公司擴張、快速成長、變成技術領導者…但是卻無法提高獲利力,無法賺錢,那麼,最後你將會惹上麻煩。」

第2,客觀面對事實,不要妄自菲薄,但也不要自我膨脹。成功的銷售人員懂得客觀而正確地評估自己的長處和缺點,聽取別人的建議,發揮長處,改進缺點。在瞬息萬變的激烈競爭環境中,銷售是永不止息的戰爭,我們永遠有機會把失去的生意搶回來,但同樣地,競爭對手也可能隨時把我們的顧客搶走。因此,客觀面對事實,不斷尋求改進,是贏得業務的必備精神。

第3,認真做功課,想成為頂尖的銷售人員,必須養成自我教育的習慣,有四類雜誌或網站是必須定期閱讀的:(1)商業期刊;(2)產業技術導向的雜誌或網站;(3)產業貿易期刊,也就是針對特定產業報導的期刊;(4)針對業務人員的專門期刊或網站。身為業務人員,我們能不能針對剛剛提到的任何一類,侃侃而談10分鐘以上?如果不能,代表我們應該多做功課了。

找對銷售對象是成功銷售的首要關鍵,這方面更是要做足功課。如果我們推銷的是一個重要的事業解決方案,決策者通常是公司的高階主管,所以,我們的推銷對象最好是他們,找錯對象將帶給我們事倍功半。另外,B2B的銷售通常牽涉許多部門,我們最好能擴大我們的聽眾,例如,雖然我們銷售的是存貨控制系統,但是除了倉儲主管之外,如果也能爭取到事業發展部門的主管也來聆聽簡報,爭取他們的支持,對我們的銷售成功,也有很大的正面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