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上週的經濟數字主要是物價指數的公佈及產業面銷售存貨的公佈,剩下就是初領失業救濟人口的公佈。

首先

物價指數的方面,生產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6.63%,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3.13%,其實還蠻高的,但是FED認為核心CPI只有1.3%,所以自我感覺良好。

產業面的數據都相當漂亮

四月份零售銷售月成長0.51%年成長7.57%算是相當健康的數字。

參月份的批發銷售月成長2.9%,存貨銷售比降到1.13個月,也是健康的。

參月份的企業銷售月成長2.2%,存貨銷售比降到1.23個月相當健康。

初領失業救濟連續5個月在40萬人以上,但是比上週減少四萬多人。

 

通膨如果超過3%,其實蠻嚴重的,只是FED是如何解讀,難道槍斃賓拉登,CRB360降到330FED覺得通膨下滑有機會?

初領失業救濟還在40萬人以上。

如果你的解讀為,失業及通膨嚴重,成長率降低,也是正常的看法。

然而FED的解毒很顯然與你不同,就業人口提高,核心物價指數健康,經濟成長第二季回升,剛好和你的看法相反,自我感覺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