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1970年宣佈脫離金本位後,美債就違約了。
再來只有通貨膨脹沒有違約的問題。
因為他可以印美元還債。
只是美元越來越薄,當初可以買一隻牛的債券,現在只能買一隻羊。
當美國發生赤字時,償債比率越來越差,通膨的機會越來越大,就應該降低評等的。
但是好一段時間沒有通貨膨脹。
就是有一些國家,用無效率的方式,耗費資源,迫害生態,降低人權,以低價撥奪其他國家工人的正常工作權所導致。
給他一個好聽的名字,全球化。
當美國赤字越來越高,照理說信用越差,就必須降評,提高利率,但是各國央行放棄信用評等的權利,交給所謂的信評公司處理。
如果美債不佳,就必須放棄美債,錢到哪裡去?

日本說,我不要,所以干預日圓升值。
歐洲說,我不要,所以歐元貶值。

難道這個世界只有美國、歐洲、日圓三個國家嗎?

央行必需判斷世界各國的狀況,將外匯持有10幾個國家以上的貨幣,而且持有10幾個國家的公債才對。

但是央行放棄信評的權利,讓信評公司可以為所欲為。

美債明明應該降,美國要赤字,那是美國的權利,美元貶值,是美國的權利,你自己要買貶值的美元,自己要買信評差的美債。

自己要用人民的勞力低價銷售給美國人消費,次貸危機,出口國家也有責任,如果不要賣那麼便宜的產品,美國人就不會消費那麼多,不會藉那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