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美國經濟指標充滿了好消息,首先ISM製造業指數由44.8漲到48.9,接近成長的50%關卡。當日美股道瓊大漲114.95點回應此一利多。
當天還有一個好消息就是汽車銷售在美國政府的獎勵下,由960萬漲到1160萬輛,汽車與住宅是受到利率影響很大的耐久財支出,通常不景氣下,消費者會延緩此一購置,現在汽車與住宅的銷售都有增加,顯示在政府的財政政策及貨幣政策激勵下,人民終於有正面的回應。
但是美國6月份的個人所得大幅減少,究其原因是歐巴馬政府振興方案一次撥付給民眾的款項導致5月份個人所得增加1.3%,是6月所得大幅下滑的原因之一。但是6月份個人支出攀升0.4%,而且儲蓄率也開始下跌。顯示人們對於未來所得來源不確定得憂慮降低,所以不急著提高儲蓄以因應未來收入的減少。當日道瓊仍然小漲33點以9320點作收。
8/5號工廠訂單意外的上揚,因為七月底的耐久財訂單是衰退的,此一數據是超乎意料的好,可是同日ISM非製造業指數卻是意外的下跌,雖然ISM非製造業指數公佈歷史較短而且重要性遠低於ISM製造業指數,兩者相權衡,市場以小跌39.22做收,看的出來吧,利多大漲,利空小跌。
8/6 7月份連鎖店銷售又再下跌,但是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到55萬人,七月份以來這個數字都維持在60萬人以下,可見就業市場壓力漸緩,然而持續請領失業救濟人數人然攀升,市場的反應是小幅下跌24.71點作收,其實8/5 8/6兩天都拉出很長的下影綫,空方都無法一鼓做氣殲滅多方的氣勢。
8/7最重要的就業報告出現了,結果出乎意料,居然失業率由9.5%下跌到9.4%,非農就業人口的減少減緩到單月20幾萬人,這是從一月份大幅減少70幾萬人的對經濟大幅悲觀的預期以來,半年內就有戲劇性的變化。道瓊指數當日以收高113.81點達到9370點反應此一利多。
8月份的第一週(8/3-8/7)道瓊開9173,收9370以收高198點做結束,每股已經連續四週收紅K棒。
NBER及歐巴馬都說景氣可能在7月份觸底了,你說呢?
PS其實我們還是很怕,8月份的就業數字就變差ㄋㄟ!持續盯著每週的失業請領人數報告較穩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